【民族团结一家亲】“有时间一定拍张全家福”

2019年05月25日 12:31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帕丽达 · 买买提(左)陪林荣光聊天。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磊摄影报道)林荣光是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维斯特小区居民,今年69岁。她有个干女儿叫帕丽达 · 买买提,今年37岁,是水磨沟区七纺片区管委会温泉北社区一名公岗人员。她们俩情同母女。林荣光给干女儿起了个小名叫“丹丹”,她说:“最盼望能和丹丹照张全家福,这样就更像一家人了。”

  缘分让她们成为一家人

  林荣光是原七纺职工,二十年前退休,是小区的楼栋长。

  三年前,帕丽达来到温泉北社区工作,成了林荣光这栋楼的包户干部。

  帕丽达经常入户走访,林荣光每次都热情招待。时间长了,两人来往也就频繁了。林荣光有个头疼脑热的,也会给帕丽达打电话。

  有一次,林荣光在做家务时不小心摔倒,右手无名指被小板凳夹伤,当时就鲜血直流。林荣光打车前往医院,伤口缝了四针,回来后才告诉帕丽达。当时,帕丽达就埋怨,怎么不告诉她。林荣光伤口包扎做不了饭,帕丽达便承担了做饭的任务。

  “干妈家里人都忙,老伴又不会做饭,我就每天在饭点的时候,来给她做饭,前后持续了一个月。”帕丽达说。

  “这一次后,我们的关系更亲了。”林荣光说。

  帕丽达是一名单亲妈妈,独自抚养两个女儿,大女儿16岁,在市20中学读书,小女儿14岁,在八钢艺术学校住校。

  帕丽达家住八道湾,遇到社区值班时,不得不把大女儿带到社区。

  林荣光就让孩子住到自己家里,方便第二天去上学。

  林荣光说:“我没有女儿,丹丹就是我的女儿。”

  期待一张全家福

  帕丽达不光有个好干妈,林荣光的丈夫和孩子也都把她看作自己家人。

  10天前,林荣光的儿媳妇从三亚出差回来,特意给帕丽达带了一条丝巾。这条丝巾,帕丽达舍不得戴,她说一定要上街的时候戴着。

  “大哥和嫂子对我特别好,他们每次出差回来,都给我带礼物。”帕丽达说。

  林荣光的儿子在外地工作,儿媳妇又经常出差,帕丽达就承担起照顾老人的任务。

  三年来,林荣光一家人和帕丽达连一次团圆饭都没吃上,更没有一张全家福。

  林荣光说:“一定要找个机会,全家人都在,吃一顿团圆饭,照一张全家福。”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