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这棵杏树留给我最爱的儿子”

2019年05月26日 10:4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邢宝玉 刘亚辉报道)在哈密市伊吾县苇子峡乡沙依巴克恰村村民沙依木汗·吾守尔家的院门前,生长着6棵生机勃勃的杏树,沙依木汗把其中最高最大的一棵分给了“儿子”邓良春。“这棵杏树留给我最爱的儿子。”5月16日,沙依木汗笑呵呵地说。

  邓良春是苇子峡乡干部,2017年,他与66岁的沙依木汗结为亲戚。邓良春了解到沙依木汗的5个孩子都已成家,不能经常回家探望老人。“既然结为亲戚,我就是老人的孩子,就应该尽做儿子的责任。”邓良春说。

  自从邓良春与沙依木汗结为亲戚后,定期他都会给老人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沙依木汗患有高血压,这让邓良春十分牵挂,隔几天就要去家中看一看,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

  邓良春的家在哈密市,沙依木汗还经常把他叫到家里,给他改善伙食。去年冬天,乡里给老人发了1吨煤炭,邓良春知道后,特地赶来帮着将煤卸下,码放整齐。

  “感谢党给我派来了这么好的一个儿子!儿子很细心,我们亲如一家人。”沙依木汗说。

  “前几天,沙依木汗给乡政府送来一面锦旗,锦旗饱含了沙依木汗对党的感恩之情。”苇子峡乡乡长张晓瑾说。

  前些年修建安居房时,沙依木汗在院门前种下6棵杏树,现在正值盛果期。5月初,沙依木汗把5个孩子和邓良春叫到家里,她说:“咱家门口的6棵杏树,你们一人一棵,最高最大的那棵是邓良春的。”

  5月10日,得知邓良春将要调任的消息后,沙依木汗做了邓良春最爱吃的饺子为他送行。沙依木汗说:“儿子,我真不想让你走,无论你去哪里,这里永远是你的家。”

  “妈妈不要难过,您要保重身体。我的心就像那棵杏树一样早已在这里扎了根。”邓良春哽咽地说。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