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地区青少年学生“圆梦航天”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启幕 与航天英雄面对面

2019年05月27日 10:0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张婷 通讯员仲春春报道)5月24日上午,由中国航天基金会、阿勒泰地委、黑龙江省对口支援新疆前方指挥部联合举办的新疆阿勒泰各族青少年学生“圆梦航天”走进航天城开营仪式在北京中国航天城举行。原总装备部副部长、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原副总指挥、中国航天基金会名誉理事长张建启,中国航天基金会理事长吴志坚,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航天员、航天英雄翟志刚等与阿勒泰地区的25名青少年学生互动交流,共话爱国情怀、民族团结和强国梦想。

  活动中,翟志刚与学生们一起分享了自己的飞天故事和感想。翟志刚说:“新疆阿勒泰是一个美丽富饶的地方,对中国的航天事业曾经作出了历史性贡献。我对那里勤劳勇敢、团结和谐的各族人民群众一直充满敬仰。这次活动,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也是一次集体生活的良好体验,更是一次展现自我、增长知识的机会,一定会对学生们今后的学习、生活产生深远影响。”

  开营仪式结束后,学生们集体参观了中国航天飞控中心和航天员训练中心,航天科技专家为学生们细心讲解了航天科技知识和航天员训练生活情况。

  据了解,在5月24日至27日北京开展活动期间,阿勒泰地区25名青少年学生将参观人民大会堂、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故宫和长城,并参加天安门升国旗仪式。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