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书写为民谋福新篇章

——记和田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驻墨玉县萨依巴格乡阔什鲁克村“访惠聚”工作队

2019年05月28日 10:2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道忠报道)5月21日,走进墨玉县萨依巴格乡阔什鲁克村,映入眼帘的是生机盎然的景象。2018年初至今,在和田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驻墨玉县萨依巴格乡阔什鲁克村“访惠聚”工作队的帮扶下,这个村的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

  “我们要尽快熟悉村情民意,融入群众生活,把各项工作推动起来……”工作队队员们记得,在驻村当晚的工作例会上,和田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驻阔什鲁克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高翔就向大家提出了要求。了解村里的基本情况后,工作队的全覆盖入户走访工作展开了。

  每天晚上,工作队办公室的灯总是亮到很晚。大家围坐在一起,把在走访中了解到的群众困难诉求、关心关注的问题,汇总起来集体商议,找出解决的办法。

  在走访中,工作队注重突出政策宣讲。为了讲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各项惠民政策,工作队带着村“两委”成员认真学习,把党的好政策及时送到农户家。

  工作队在建强基层组织、转变干部工作作风、提高服务群众能力上下功夫。他们与村“两委”成员结对子,一方面,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工作队队员、村干部的政策水平;另一方面,有针对性地理思路、教方法,规范“四议两公开”等村级事务决策程序。一段时间过后,村“两委”成员为群众服务的意识和能力有了显著提高。

  “感谢工作队帮我的孙子申请了低保,让我家渡过了难关。工作队亚克西!”提到工作队,村里的贫困户古瓦汗·阿不都喀迪尔感激不已。

  阔什鲁克村存在笆子墙房屋面积大,村民房前屋后堆放杂物多等问题,既不整齐也不卫生。2018年至今,工作队开展庭院改造工作,村民家庭院里生活区、养殖区、种植区“三区分离”,全村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今年春季,工作队又购买了种子,在村里道路边种植美人蕉,在农民闲置的葡萄架下种金瓜,在腾出的土地上种豇豆,有效利用土地的同时,帮助农民增收。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