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口援疆风景线】江西援疆主打民生牌

2019年05月28日 10:3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何玲报道)今年江西在阿克陶安排46个援建项目,总投资2.7亿元。该批项目全部落地后,江西3年来援助阿克陶项目数量将达到144个。

  据了解,2017年以来,江西共投入援疆资金8.7亿元支持阿克陶县发展,其中,民生领域投入7.15亿元,占总资金的八成以上。

  阿克陶县巴仁乡阔洪其村杏花源社区是江西重点扶持的民生援疆项目之一。5月20日,记者在杏花源社区看到,社区南部,2018年交工的安居房已全部入住;社区北部,新开工建设的安居房正在有序建设中。

  佐日古丽 · 达吾提是杏花源社区居民,2018年她家搬进了安居房。“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过上了这么好的生活。”佐日古丽说。目前,杏花源社区有199户居民住进了安居房。

  江西援疆前方指挥部规划建设组干部、阿克陶县发改委副主任冯哲介绍,今年,江西安排的援疆资金中,80%以上项目资金继续向民生领域倾斜,大力实施就业、医疗和牧民定居、城镇居民保障性住房等民生项目,让各族群众不断提升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