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行电影展在京开幕

2019年05月28日 11:2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5月27日电(记者白瀛)第十一届两岸电影展之李行电影展27日在中国电影资料馆开幕。《秋决》《心有千千结》《彩云飞》《又见春天》等4部李行导演的电影作品与大陆观众见面。

  李行1930年5月20日生于大陆,1948年迁居台湾,现任两岸电影交流委员会主任委员,是台湾电影界的标志性人物。1960年代初,他开创了台湾健康写实电影创作路线,先后执导或制片60余部影片,为台湾电影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

  主办方之一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张丕民说,此次两岸电影展主办方特别策划了李行电影展,既作为对李行导演创作生涯的回顾和纪念,也是献给大陆影迷的一份“精神食粮”。

  李行说,有生之年,将继续推动两岸电影交流,为中国电影的发展而奋斗。

  此前大陆曾多次举办李行电影展。2009年6月,中国电影资料馆、中国电影博物馆等单位主办“李行从影六十年电影展”;2015年10月,中国电影资料馆举办“李行作品回顾展”。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