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没让我失望,老骑手与"宝马"拿下2000米走马冠军

2019年05月28日 12:5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张冬梅报道)一声嘶鸣!48岁的骑手哈米提·火加克驾驭着他的赛马如离弦利箭般向前冲去……

  哈米提·火加克来自库尔勒神州马术俱乐部,在5月26日落幕的2019年“一带一路”中国速度赛马公开赛-库尔勒站(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速度赛马预赛-新疆站)比赛中,他获得了走马2000米比赛的冠军。

  和其他选手相比,哈米提是此次参赛职业选手中年龄较大的骑手。

  “上场前我很紧张,因为我的沙漠红骝胆子小,而我的岁数又比其他选手大。”哈米提说,但值得庆幸的是,他的爱马没有让自己失望,比赛中它表现得非常勇敢。

  “它是我最好的朋友。”哈米提说,为了参赛,自己必须控制体重,和爱马一起辛苦训练,终于有了收获。而在2018年的赛马比赛中,哈米提就在走马项目中获得了亚军。

  哈米提告诉记者,他从13岁就喜欢上骑马,18岁时正式成为了骑手。如今已经有了30年的经验。“记得第一次骑马时,我们跑了10公里,我很享受在马背上奔驰的感觉。”回忆过去,哈米提笑了。

  哈米提说,18岁时经人介绍他前往广州,经过训练后成为了一名职业骑手,并经常参加各种赛马比赛,获得了很多奖杯。2011年开始,他在库尔勒神州马术俱乐部当骑手。

  “这匹走马,今年已经10岁了,也是和我为伴的第30匹马。”哈米提说。

  一谈到爱马,他似乎忘记了疲劳,抚摸着沙漠红骝一一介绍了马的身高、体重、年龄和性格,像在说自己的朋友。“从去年开始,我们天天相依为伴,它是什么性格我太了解了,它最大的特点就是能吃,是个‘吃货’。”他说。

  也因为爱马的原因,哈米提变得更勇敢、自信,在每一次比赛中,哈米提的年龄虽然不占优势,但是他都能够沉稳应对。

  马术是一项需要人与马共同配合完成的运动,“要想马服从你,首先得尊重马,你的想法需要通过身体的重心和动作传递给马,并确保不会对马造成伤害,我觉得这是最重要的。”哈米提说,做一辈子的骑手,是他的梦想。

  据新疆马术运动协会秘书长班志强介绍,在今年即将举行的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哈米提和他的沙漠红骝将作为新疆代表队的一员,参加走马项目的比赛。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