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票房连日登顶 茉莉公主圈粉

2019年05月29日 10:20   来源:羊城晚报

女主角茉莉公主凭借智慧和美貌在观众中圈粉

  上周五,《阿拉丁》《五月天人生无限公司》《龙珠超:布罗利》《云端之上》等多部影片在内地上映。其中,《阿拉丁》连续登顶日票房冠军,根据灯塔专业版票房数据,影片首周末内地进账1.3亿元,截至昨天下午记者发稿时,累计票房突破1.4亿元。在北美地区,《阿拉丁》同样票房夺魁,首周末在北美力揽约8610万美元,目前全球累计票房已达2.07亿美元。

  《阿拉丁》改编自家喻户晓的《阿拉丁神灯》故事,出自阿拉伯故事集《一千零一夜》。1992年11月,迪士尼斥资2800万美元推出经典动画片《阿拉丁》,全球票房逾5亿美元,更赢得第65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原创歌曲和最佳配乐两尊“小金人”。

  时隔27年,迪士尼以1.83亿美元打造真人版《阿拉丁》,讲述古阿拉伯王国公主和善良穷小伙儿,在灯神的帮助下寻找真爱与真我的冒险故事。影片由人称“鬼才”的英国导演盖·里奇执导,梅纳·玛索德饰演阿拉丁,娜奥米·斯科特饰演茉莉公主,威尔·史密斯饰演灯神。

  和大家熟悉的阿拉丁故事相比,真人版《阿拉丁》强化了爱情和喜剧元素,用美轮美奂的视觉奇观和浪漫爱情故事,让现代观众能更轻松地进入影片情境。真人化的灯神在威尔·史密斯的演绎下,既有奇幻的魔力也有特别的性格魅力。茉莉公主则凭借勇敢、智慧、坚强和美貌在观众中圈了一波粉丝。

  目前,《阿拉丁》豆瓣评分7.8,淘票票评分9.1,猫眼评分8.8,比两个月前的真人版《小飞象》高出不少,和《奇幻森林》(豆瓣7.8)持平,称得上是近年来迪士尼真人改编动画电影的高口碑之作。

  从2010年《爱丽丝梦游仙境》票房大爆尝到甜头之后,迪士尼就开始热衷于将动画电影翻拍成真人版重新搬上荧幕。不过,除了2016年的《奇幻森林》和2017年《美女与野兽》延续了全球票房飘红,其他真人版影片,如2014年《沉睡魔咒》、2015年《灰姑娘》、2018年《克里斯托弗·罗宾》以及今年的《小飞象》,都未能重现当年《爱丽丝梦游仙境》在全球范围内获得的巨大商业成功。尤其是2亿美元成本打造、被寄予厚望的续作《爱丽丝梦游仙境2:镜中奇遇记》,烂番茄新鲜度只有29%,全球票房不到3亿美元。如今,上映一周的《阿拉丁》全球票房已突破了2亿美元,有望凭借高口碑创下新的票房纪录。(何晶)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