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硕县:工作队帮村民建根雕工作室

2019年05月29日 12:15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薛云少 通讯员少世来报道)5月22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硕县乌什塔拉乡则格德恩呼都格村村民牙合甫·亚森又接到了一单根雕生意订单,对方称是经驻村工作队干部介绍的,特意找他定制的,并希望他尽快完工,取货付钱。

  牙合甫今年59岁,几年前,他对根雕制作产生了兴趣,常常去附近的戈壁滩里找材料,练习做根雕。去年年初,巴州煤炭工业管理局、新疆四运集团公司驻该村“访惠聚”工作队的干部在入户走访时,了解到这一情况,同时也被牙合甫过硬的手艺和精美的根雕作品所折服。但经过交流发现,牙合甫的根雕虽然精美,可没有销路。

  “这不是抱着个金元宝,却不知道怎么用吗?”则格德恩呼都格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梁树成说。随后,他与村干部一起,帮助牙合甫在他家的庭院建起了“牙合甫根雕工作室”,聘请专业摄影师拍摄根雕作品照片,还将根雕作品送到县里举办的各项文旅活动中展览。通过一系列的推广行动,牙合甫的根雕作品有了名气。

  “在别人眼里的废木疙瘩,到我这里就是好东西,现在又变了现,这一切都得感谢工作队干部。”牙合甫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