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圆童心梦

【民族团结一家亲】“足球小巴郎”进津交流

2019年05月30日 10:07   来源:新华社

  据新华社天津5月29日电(记者付光宇)带着对足球的热爱和梦想,22名来自新疆和田地区的“足球小巴郎”在天津援疆干部的带领下来到天津。28日晚,孩子们在天津观看了2019中国足协杯天津对泰州的比赛,其中的12位“足球小巴郎”还幸运地作为牵手球童,参与了比赛的入场仪式。

  作为此次津和两地文化交流活动的小使者,22名“足球小巴郎”来自天津对口支援和田地区的策勒县、于田县和民丰县,是由老师们从这三县的学校里选拔出来的小学足球特长生。同样来自南疆地区的中超唯一新疆籍队长、天津泰达足球队队长买提江也和孩子们开心地交谈,鼓励他们坚持自己最初的足球梦想。

  比赛中场休息期间,社会各界还为孩子们举行了爱心捐赠活动。

  和田地委宣传部副部长、地区文旅局党组书记杨英表示,孩子们作为民族团结的使者,走进天津进行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交流活动,让民族团结的种子种在孩子的心田,让民族团结之花盛开得更加艳丽。

  记者了解到,足球小巴郎们此行还安排了参观南开大学、天津博物馆等活动,并分别和上海道小学、津南区八里台小学的学生们以及张效瑞青少年足球俱乐部的小球员们举行足球友谊赛。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