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勤劳肯干就能过上好日子

2019年05月30日 12:10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禚艺报道)5月27日清晨6时许,三师四十四团原种连青年克力木·热西提就轻手轻脚地起床了。他手脚麻利地将一大盆已经发好的面团搬上三轮车。

  当克力木·热西提和妻子阿衣奴汗·热合曼在图木舒克市通往四十四团五连的路口支好桌椅板凳、摆好摊位的时候,天边才刚刚露出了鱼肚白,太阳的光亮开始浮现出来。

  天色越来越亮,路过克力木·热西提摊位的人们也渐渐增多。虽然这里的早餐摊位不少,但炸油条的就他一家。穿着白大褂、戴着袖套的克力木·热西提忙着炸油条,阿衣奴汗·热合曼则忙着给顾客盛小菜、倒茶水。

  “早上忙三四个小时,毛收入差不多能有400元。”克力木·热西提一边用长筷子拨转着油锅里的油条,一边对记者说道。细密的汗珠爬满了克力木·热西提的额头,但他的脸上始终洋溢着笑容。夫妇俩相信只要勤劳肯干就能过上好日子。

  克力木·热西提从未想过有一天自己会通过炸油条摆早餐摊来增收。以前,他家的早餐主食就是馕,他从来没有吃过油条。

  2年前,为了方便孩子上学,以打零工为主要收入来源的克力木·热西提夫妇在图木舒克市租了一套房子。春季,克力木·热西提帮人浇水管地。夏季,他在工地上做大工抹墙平地。阿衣奴汗·热合曼则是在附近小区干保洁员,秋季两人一起拾棉花贴补家用。日子过得紧巴而辛苦,但一家人其乐融融。

  今年年初,克力木·热西提夫妇换了一套出租房,住到了康宁小区。有一次为了赶时间送孩子上学,夫妇二人带着孩子到小区附近的早餐店吃早餐。进了早餐店,他们才发现店主居然是刚刚认识不久的对门邻居。在这里,克力木·热西提第一次吃到了油条。“第一口吃下去,感觉很好吃。”克力木·热西提说。

  开春时,看到图木舒克市通往四十四团五连路口的人流量较大,那里的早餐摊位也不多,克力木·热西提萌生了早上卖油条增收的想法。克力木·热西提夫妇怀着忐忑的心情和邻居说了自己的想法,没想到邻居十分赞同,并将炸油条技术传授给克力木·热西提夫妇。4月下旬,学有所成的克力木·热西提夫妇的早餐摊开张了。

  “来吃早饭的各族群众都有,许多人也是在我这里第一次吃到了油条!大家都说好吃。”克力木·热西提笑容满面地说。

  上午9时,早餐高峰过去了,克力木·热西提脱下大褂,和妻子说了一声,就赶紧回家送孩子上学。送完孩子后,他还要去工地干活。

  克力木·热西提夫妇相信:年轻时踏实努力地奋斗,以后日子一定会越来越红火!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