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加快中药材产业扶贫示范基地建设

2019年05月31日 10:4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成越越报道)5月25日,记者从阿克苏地区行署在乌鲁木齐举办的“2019中国新疆阿克苏药品博览会”新闻推介会上了解到,阿克苏地区正集中力量加快中药材产业扶贫示范基地建设,推动医药产业走出特色发展路径,推进阿克苏地区药品和医疗器械产业发展。

  新疆医药产业,特别是中医药、少数民族医药产业是新疆富有优势和发展潜力的特色产业。新闻推介会上,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阿克苏地区的中药材产业扶贫示范基地建设取得了一定成绩,当地气候干燥、日照时间长,适宜种植甘草、肉苁蓉、罗布麻等特色药材,并且正在通过中草药种植业和加工业,拓宽脱贫产业渠道。

  目前,阿克苏药品集散中心已在温宿县空港物流园建成,建有药品、医疗器械仓库25座,入驻药品、医疗器械企业87家,现流通药品5000余种、医疗器械8000余种,成为具有区域辐射力的药品、医疗器械交易集合体。该中心的信息发布、招标采购、运营管理、质量监管等数据平台已投入使用,实现了药品和医疗器械配送源头可溯、全程可控、风险可防、责任可究。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