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形之父”确认执导《异形》前传第三部

2019年05月31日 12:39   来源:新华网

  雷德利·斯科特确认将执导《异形》系列新电影,而且将是《普罗米修斯》和《异形·契约》的续集,该项目目前正在剧本创作阶段。

  雷德利·斯科特在科幻惊悚片上的造诣可以说登峰造极,1979年拍摄的第一部《异形》大获成功,被誉为“异形之父”的他奠定了在影坛上的超然地位。第一部《异形》的成功,二十世纪福斯公司连续投拍了三部续集,分别为詹姆斯·卡梅隆执导的《异形2》、大卫·芬奇执导的《异形3》、让·皮埃尔·热内执导的《异形4》。虽然雷德利·斯科特没有涉足这三部续集,但二十世纪福斯公司重新找到雷德利·斯科特,邀请其执导《异形》前传的三部曲,于是便有了2012年上映的《普罗米修斯》以及2017年上映的《异形:契约》。

  值此《异形》上映四十年之际,万众期待的《异形》前传三部曲第三部也终于被搬上日程。这部由雷德利·斯科特倾力四十年创造的异形科幻系列电影,即将有了崭新的更级。它不仅承载了太多影迷的岁月情怀,也被誉为一生必看系列。不得不说,《异形》系列凭借惊悚的形象和氛围、天马行空的想象、超前端的科幻视觉备受影迷喜爱和追捧,《异形》前传作为四十年问鼎之作,更是汇聚了全球影迷的期待目光。

  相形之下,导演雷德利·斯科特也承受了巨大的创作压力。如何能够保持持久的新鲜度与题材层面的创新,突破自我,这些大胆的创新思维都将会在新作品中体现。这也是目前《异形》前传在剧本创作阶段就要确定的品质,并由此开启更庞大的科幻题材影视市场。

  在接受《好莱坞记者报》采访时,雷德利·斯科特希望将这部电影推向新的方向,他表示:“这种科幻惊悚片,一旦你看了两次、三次,它就不再可怕了,因此,我们正在寻找我们将在哪里突破。”这也标志着该部影片将是新异形题材电影的开始。

  值得一提的是,“法鲨”迈克尔·法斯宾德饰演的仿生人大卫有很大希望会继续出演。最近在宣传《X战警:黑凤凰》的法斯宾德被问到这个问题时表示,如果有机会的话,他很愿意回归,和斯科特再度合作。

  雷德利·斯科特不仅成功创造了外星人的科幻恐怖形象,同样营造出了电影史上最著名的恐慌氛围,诡异的太空环境、幽闭的空间、惊悚的阴谋悬念像一张张大网一样,无不让人胆颤。而作为面向成人的公司,二十世纪福斯电影也将继续保持该系电影风格并输出。上个月,福斯电视台艾玛·沃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公司仍计划在《异形》系列中推出更多续集。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