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科普大篷车开进小区

2019年05月31日 13:19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图为孩子们在体验科普大篷车带来的“看谁跑得快”科普小实验。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磊 陈岩摄影报道)5月29日,乌鲁木齐市外事办公室驻水磨沟区振安街街道春祥社区工作队邀请市科技馆,将科普大篷车开到小区,让孩子们在家门口感受科技的魅力。

  现场,小朋友们被各种新奇的科学原理演示道具所吸引,他们在家长的陪伴下,动手感受其中的科技奥秘,共度亲子时光。

  除此之外,孩子们还在科技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做科普实验、制作科普模型等。

  家长杨梅香说,平时孩子就喜欢动手制作东西,科普大篷车开到小区,近距离满足孩子的需求,看到孩子喜欢,家长也开心。

  “通过活动,将科技理念深入孩子心中,在学习生活中,培养孩子对科学的兴趣。”杨梅香说。

  市外事办公室驻春祥社区工作队队员祖里卡尔·阿不力孜说,活动以科普大篷车为平台,让孩子们在制作科普作品中学习科学原理、在娱乐中领略科技的趣味性,激发他们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