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我们两家人会一直相亲相爱下去”

2019年05月31日 15:02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徐彤彤报道)“努尔古丽·恰依嘎孜,我来看你了!”5月15日,五师八十四团七连连长王平来到结对亲戚努尔古丽·恰依嘎孜家,为她带来一些生活用品,两人一起聊天、做家务,像亲姐妹一样。

  王平是连队致富带头人,她勤劳肯干,乐于助人。1988年至今,她为连队种植户垫付生产资金100多万元,帮助许多贫困户走上致富路,是大家心目中的好大姐、贴心人。

  2013年,王平认识了八十四团学校一年级的学生阿依莎娜·叶尔木扎。在得知阿依莎娜·叶尔木扎的父亲遭遇车祸去世家中只有母女俩后,王平便决定帮助她们。

  见到努尔古丽·恰依嘎孜后,王平更加坚定了要帮助母女俩的决心。“我和她虽然语言不通,但我看到她眼睛里的泪水,就觉得这是一个苦难而又坚强的母亲。”王平说。

  努尔古丽·恰依嘎孜没有工作,王平便想方设法帮她找工作,最后在团场领导和八十四团学校的帮助下,努尔古丽·恰依嘎孜顺利地在八十四团学校后勤工作,每个月有一份稳定的收入。“那份工作对我太重要了,上班的第一天我就激动地哭了。”努尔古丽·恰依嘎孜说。

  去年4月1日,王平又把努尔古丽·恰依嘎孜介绍到社区工作,离家更近,每个月有2400元的收入。

  几年来,王平逢年过节都会到努尔古丽·恰依嘎孜家看望母女俩,也总会带上礼物。

  “你看,这是王妈妈在我8岁那年送给我的裙子,我一直都保存着。”阿依莎娜·叶尔木扎视若珍宝地捧着王平送给她的裙子给记者看。

  2018年春节,努尔古丽·恰依嘎孜母女俩敲开了王平家的门。看到两张熟悉的面孔,王平高兴极了。在一年年的交往中,两家人不分彼此,有点好东西都想着对方,节假日有空了就一起出游……

  最近,努尔古丽·恰依嘎孜想要卖掉现在住的房子,给当初借给她钱的亲戚还钱,她看中了一套小一点的房子,但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没有买。王平便去找相关人员咨询,跑了半个月,最后终于帮助努尔古丽·恰依嘎孜买下了那套房子。

  “民族团结一家亲,我们两家人会一直相亲相爱下去。”王平笑着说。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