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宿县克孜勒镇举办就业脱贫现场招聘活动

2019年06月03日 10:30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董成忠报道)5月31日,2019年新疆阿克苏地区温宿县克孜勒镇就业脱贫现场招聘活动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现场招聘会在依尔玛村举办,吸引420名富余劳动力参加。

  据了解,这是一场以“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招聘会,由温宿县人社局与阿克苏纺织工业城领导和企业对接,了解用工需求、用工条件和用工人数,再由镇扶贫办干部、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扶贫专干、村扶贫专干对富余劳动力进行全面摸底,实施精准扶贫、精准就业。招聘活动当天,有124人与企业达成就业协议。

  古丽格拉·买买提毕业于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棉纺织专业,此次参加招聘活动的她顺利找到了工作。“我在阿克苏华孚色纺有限公司找到了工作,跟我的专业很对口,我很开心。”她说。

  阿卜力米提·阿吾提开了一家饭店,生意不错,雇了7人仍然忙不过来,这次专门参加招聘活动,希望再招3人。“我的饭店需要增加3名工人,现在只招到一名烤肉师傅,希望还有人来应聘。”他说。

  克孜勒镇党委书记董建利说:“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我们举办招聘活动,希望充分发挥政府引导职能,加强就业服务体系建设,达到农村富余劳动力特别是贫困家庭劳动力转移就业促进脱贫增收目的。”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