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歌剧《白雪公主》揭幕第八届“春苗行动”优秀少儿题材舞台剧目展演

2019年06月03日 18:1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6月1日电(记者白瀛)国家大剧院儿童歌剧《白雪公主》1日晚上演,由此揭开第八届“圆梦中国·春苗行动”北京市优秀少儿题材舞台剧目展演的序幕。2个月中,来自全国各地20家院团的20部儿童剧将举行40场演出。

  本届展演共分为“传统文化传承”“原创力量升级”“国际视野拓展”三个单元。其中以优秀传统文化元素为基础进行创作的儿童剧是本届展演最突出的特点。《偶王归来》汇聚八部经典杖头木偶戏片段;《毛猴谣》通过老北京手工艺品——毛猴的传说故事,展现了中医文化和中华武术;《汉字王国之成语秘境》展开了一个丰富的拟人化汉字世界。

  《披上狼皮的羊》围绕宽容、和谐的主题,引导孩子们用友谊和智慧解决问题;《月亮上的妈妈》融入广西“非遗”彩调、渔鼓、零零落,探讨守护、理解、关爱等话题;《我们是秦俑》以博物馆文物为原型,将文物卡通化、儿童化,让文物在剧中真正活起来;而《木兰从军》则融合戏曲、武术、杂耍、唢呐、木偶等传统艺术形式。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