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尔津县绘制“书香地图” 游客们可在这找到上百个图书点

2019年06月03日 23:16   来源:新疆头条

  天山网讯(记者曲媛媛 通讯员李慧玲摄影报道)日前,记者从新疆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了解到,“书香布尔津”工程历经一年多的打造,现已在全县范围绘制了一幅“书香地图”。

  上百个图书阅读场所主要分布在当地的三星级以上(含三星)酒店、公交车站站点、布尔津县体育馆、中苏航运纪念馆、游客服务中心、创业孵化基地,以及布尔津县域内的各个乡镇。截至目前,图书阅读场所共摆放图书约四万本,包括文学类、童话类、历史类、人文类等不同题材的书籍。

  这意味着,游客们来到布尔津之后,可以随时随地和书香“偶遇”。从“金山书院”到“童话边城图书屋”,从“七彩河书苑”到“车站图书角”,再到各类“主题书店”……凭借“书香气”,布尔津县将吸引更多游客。

  布尔津县“鱼跃书海主题书店”店长闫晓渔说:“我们书店每天都有大量的游客前来安静地读书。当带有纸墨味道的阅读体验和游客们的旅行安排相结合,帮助游客开启旅行慢生活状态,延长在这座城市停留的时间。”

  与此同时,布尔津县还将更多的文化元素植入这座城市。就在一周前,布尔津举办了“书香金山·西部作家写作营”新疆中青年诗人创作研修班。乌鲁木齐、吐鲁番、巴州、喀什、克拉玛依、博州、伊犁、阿勒泰等地的30余位中青年诗人走进研修班。他们在这里谈论散文诗的诞生与发展,提及创作现代诗的准则意识,还举办了一场诗歌朗诵会。事实上,此类文化活动在布尔津已并非第一次出现。

  近年来,布尔津县大力开发具有地域特色的文化品牌,增强旅游市场的吸引力,越来越多的游客在布尔津县感受到了“诗和远方”的特殊旅行体验。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