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大力开展“林果+旅游”活动

2019年06月04日 17:02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蒋锋 通讯员井春芝报道)近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各地陆续开展“林果+旅游”活动,积极举办林果采摘节、枣花节、杏花节,以节招商、以节促销、以节扩大知名度,取得了良好成效。

  4月初至中旬,轮台县、焉耆县分别举办了赏杏花、观歌舞、品美食、健步走、游古村系列活动,吸引国内外游客3.5万人次,创收额达335万元。5月以来,库尔勒市、尉犁县、若羌县分别举办了桑葚采摘节、枣花节,以“民族团结一家亲·我唱红歌感党恩”红歌赛、《我和我的祖国》千人快闪活动、品尝小吃(桑葚)、采购农产品等形式,吸引游客1.6万人次,创收额达46万元。

  近年来,巴州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旅游兴疆战略部署,依托旅游景区和特色林果资源优势,进一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林果产业文化为纽带,扶持农户发展特色林果休闲采摘农业,促进休闲林果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力争把城市(县城)近郊打造成集林果生产、观光采摘、生态体验、休闲旅游于一体的“生态花园”,产生“增收”叠加效应。2018年,全州累计开展“林果+旅游”活动近10场(次),今年举办次数计划超越去年。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