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政协系统学习贯彻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会议召开

推进新疆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

2019年06月05日 10:5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6月4日上午,新疆政协系统学习贯彻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会议召开。会议强调,全区各级政协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准确把握新时代地方政协的定位和职责,围绕使命任务,推进我区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

  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研讨活动的深化和继续,意义重大。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总结我区政协工作取得的经验成效,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与谋划推动政协工作结合起来,把政协工作做得更扎实、更有效、更有特色。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县市政协的作用“是什么”,充分发挥“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化解矛盾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的作用。要准确把握县市政协“干什么”,明确主要工作是协商,主要工作方式是“搭台”,工作主旨是双向发力。要准确把握县市政协“怎么干”,保证协商频次,完善协商机制,丰富协商形式,紧紧围绕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做文章。要强化责任担当,在加强政协党的建设、提高政协工作质量、促进工作作风转变、加强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各级政协联系指导上展现新作为。

  会议对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根本任务,坚决贯彻总要求,抓好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深刻检视查摆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至地(州、市)级。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程振山、马敖 · 赛依提哈木扎,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博,副主席杨勇、伊力哈木 · 沙比尔、阿不都热克甫 · 吐木尼牙孜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副主席窦万贵、邱树华在分会场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