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度节日】新疆空运水果忙

2019年06月05日 10:5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马伊宁报道)随着节日临近,新疆空运市场开始上演“水果盛宴”,不仅国内的航班忙着运输新疆当地产的杏子、哈密瓜,国际航班也装满了来自中亚的樱桃。

  据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节日前夕,新疆水果类货物增量明显,北京、广州、上海等多条航线出现舱位爆满的情况。截至5月30日,南航5月日均出港货运量达80吨,其中,5月28日、29日更是达到110吨—120吨。这些出港的货物中水果运量每天在30吨左右,其中,小白杏在22吨左右,其余的主要以哈密瓜为主。

  节日还带动了中亚樱桃的消费,除了塔吉克斯坦以外,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的樱桃也比往年提前一周左右开始运输。5月,南航已经运输中亚进口樱桃27吨,同比增长两倍。

  为保障这些水果及时运输,南航采取预留舱位、快速收运、恒温存储、优先装配等措施,派专人对全程进行监控,用最快最安全的方式运到各地。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