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民族团结大家庭充满温暖

2019年06月05日 14:27   来源:新疆日报

  麦盖提县巴扎结米镇镇长 阿孜古 · 毛拉克

  我是土生土长的麦盖提人,自幼在一个多民族聚居的小区长大。小时候我们小区的房子都是泥巴墙的平房,我家两边的邻居一户是汉族,一户是锡伯族。汉族邻居是甘师傅,甘师傅有两儿一女,大儿子叫大勇,小儿子叫小勇,女儿叫丫头汗;锡伯族邻居叫阿木,他有两个孩子,儿子叫喜勇,女儿叫红花。我父亲是麦盖提县食品公司的普通职工,母亲是一名教师。我小时候,父母工作忙,经常把我们兄妹留在家去上班,这时我不觉得孤独,因为有大勇、小勇、喜勇、丫头汗和红花等朋友陪我一起玩。

  我记得7岁左右的时候,因为姥姥、姥爷病重,有一天妈妈去看望姥姥、姥爷没有回来,家里就爸爸和我。半夜时爸爸身体很不舒服,我就去阿木叔叔家找他帮忙,甘师傅也一起过来了,他们把爸爸送到医院,查出是急性阑尾炎,他俩二话不说就给爸爸交了手术费。那天夜里,因为害怕我在家哭个不停,红花和丫头汗整晚都在我家,陪我到天亮。当时的情况那么危急,如果不是阿木叔叔和甘师傅及时把爸爸送医院并交钱做手术的话,后果不堪设想。第二天一大早妈妈回来后,不停地向两位叔叔表示感谢,而他们也只是轻轻地摆摆手说:“不要那么客气,都是邻居。”

  我们上学时爸爸和妈妈的工资都不高,有时交学杂费都会遇到困难,爸爸就从甘师傅家借钱给我们交学杂费。我在麦盖提县生活工作了30多年,亲身经历的民族团结、互帮互助的故事特别多。各族邻里经常互相串门,孩子们沐浴着各民族间的亲情友爱一同玩耍长大,这种良好的关系一直持续到现在,在这个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充满温暖的民族团结大家庭里,我们早已成了血脉相连的兄弟姐妹。

  30多年来,我的每一个人生阶段都是在党的温暖怀抱中度过的。在组织的培养、关怀下,我走上了今天的工作岗位。我深深感到,没有党的关怀、组织的培养,就没有我的今天。我也亲眼见证了在党的亲切关怀下,各族群众生产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各族群众如今衣食无忧,从住泥巴墙平房到住进安居房,从尘土飞扬的泥土路到现在村村通了柏油路,从看不上电视到看卫星电视甚至网络电视,从看病难到医疗报销和全民健康体检……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日益提升。

  作为一名受党教育培养多年的党员干部,党给了我现在的工作岗位,更是给了我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在这里庄严承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强团结,为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