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零售集团在新疆建立6个拼购基地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电商新零售模式带动农户脱贫

2019年06月06日 09:3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石鑫报道)木纳格葡萄触网、阿克苏苹果拼购、巴仁杏闪购……越来越多的电商新零售模式落地我区,在农村和市场间架起桥梁,将新疆特色农产品推向全国。

  6月4日,阿图什市与阿克陶县分别与苏宁零售集团、江苏省对口援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前方指挥部、克州礼遇欣疆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共同签署战略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内容,苏宁零售集团旗下苏宁拼购、中华特色馆、苏宁小店、苏宁生鲜、苏宁超市将和其他三方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当地农产品销售搭建渠道。

  此次定向销售将拼购、闪购等电商新零售模式跟扶贫结合在一起,克州礼遇欣疆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将以适当高于市场价格的方式收购阿图什市木纳格葡萄和阿克陶县巴仁杏,通过冷链运输到相关仓储地,通过苏宁旗下平台向全国销售。

  当日,苏宁零售集团分别建立了阿图什市木纳格葡萄和阿克陶县巴仁杏拼购基地。

  苏宁零售集团中华特色馆总经理李刚表示,通过电商企业+农户的模式,可以实现新疆特色农产品收购业务的产销一体化,推动新疆特色农产品在全国范围内实现直产直销、快速流通,同时带动农户脱贫增收。

  为助力精准脱贫,去年以来,苏宁零售集团已在新疆建立了6个拼购基地,除了此次的木纳格葡萄和巴仁杏,还有阿克苏苹果、库尔勒香梨、若羌红枣、吐鲁番葡萄干等拼购基地。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