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高院、工信厅、民委(宗教局)动员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扎实把主题教育抓好抓实抓到位

2019年06月08日 11:1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志芸 杨舒涵 米日古力 · 吾 马伊宁报道)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后,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自治区民委(宗教局)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要求,动员部署主题教育工作。

  6日下午,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召开部署会议要求,政府办公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扎实实组织实施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贯穿始终,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要在自治区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宣传引导,确保取得实效,推动“三服务”工作上新水平,努力打造模范机关。

  4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要求高院机关和乌鲁木齐铁路两级法院全体干警,紧密结合新疆法院工作实际,扎实把主题教育抓好抓实抓到位,注重把握吃透上情与摸清下情相结合、学习教育与实践检验相结合、教育活动与审判执行相结合、问题导向与整改落实相结合,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推动以审判为中心的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保障总目标落实、更好地践行司法为民承诺。

  6日下午,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动员部署会要求,紧密结合新疆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实际,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心无旁骛的态度,扎实把主题教育抓好抓实抓到位;要明确目标,把握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通过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强化监督指导、营造浓厚氛围、精准问责追责等措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7日上午,自治区民委(宗教局)召开动员部署会议,会议指出,要紧密结合本部门职能,制定切实可行的主题教育方案,认真抓好学习教育,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突出鲜明问题导向,逐一检视存在的突出问题,沉下心去调查研究,把“改”字贯穿始终;要力戒形式主义,狠抓作风建设,坚持务求实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为推动我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