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赛事、看表演 乌鲁木齐第三届马术文化节举行

2019年06月09日 11:2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曹华报道)马术障碍赛、汗血马选美大赛。6月8日,乌鲁木齐第三届马术文化节在新疆神木源景区拉开序幕,激烈的赛事和精彩的表演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观看。

  当天上午,乌鲁木齐市游客索坚带着10岁的儿子到马术文化节观看马术比赛,她告诉记者,孩子和马接触得非常少,平时课外活动相对较少,因此她想趁着端午节假期带孩子出来玩玩,近距离感受一下马术竞技表演。

  马术爱好者马林已经是连续三年到乌鲁木齐马术文化节上观看马术表演了。“我和家人都是马术爱好者,随着对这项运动的逐步了解,越来越感觉到马术运动是一项对体力和脑力要求很高的运动,近几年随着马术运动在新疆的不断传播,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孩子开始学习马术,这对于孩子们亲近自然、锻炼勇气非常有帮助。”马林说。

  记者了解到,乌鲁木齐第三届马术文化节由新疆马术运动协会主办,新疆燕景神木源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活动邀请了全疆各大知名马术俱乐部80余位专业竞技选手参赛,马术文化节上不仅有专业的障碍赛,还安排了汗血马选美大赛、汗血宝马表演赛等活动,为游客呈现了一场马术文化的精彩大餐。

  新疆燕景神木源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朱进说,近年来随着各地马术俱乐部的快速成长,尤其是新疆旅游业的蓬勃发展,马术运动与旅游结合成为了推广马术运动、传播马文化以及满足人们休闲娱乐的重要形式。目前,新疆神木源景区年接待马术爱好者、游客约40万人次,下一步将借助专业化赛事与旅游结合,吸引更多疆外马术爱好者到新疆游玩,不仅让游客能看到新疆的美丽风光,还要让游客感受到新疆浓郁的马文化,成为新疆旅游的一道美丽风景。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