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3所高职院校入选“双高计划”推荐名单

2019年06月11日 09:3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西娅报道)近日,根据教育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项目申报的通知》(简称“双高计划”),全国32个省级行政区(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推荐的“双高计划”名单出炉。其中,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新疆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3所高职院校及6个专业群入选“双高计划”推荐名单。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入选专业群为种子生产与经营、畜牧兽医,新疆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入选专业群为食品加工技术、应用化工技术,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入选专业群为排灌工程技术、食品加工技术。

  据了解,国家开展“双高计划”旨在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重点支持一批优质高职学校和专业群率先发展,是继示范(骨干)高职高专院校建设计划后,高职高专又一国家层面的重要工程。“双高计划”每5年一个支持周期,2019年启动第一轮建设,实行总量控制、动态管理,年度评价、期满考核,有进有出、优胜劣汰。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