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国际机场端午小长假运输旅客19万余人次

2019年06月11日 10:1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郭玲 通讯员车捷 吴会会报道)端午小长假期间,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运送旅客190950人次,保障航班1426架次,喀什、富蕴航线客流集中。

  6月10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国际机场了解到,端午小长假期间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运送旅客190950人次,同比增加7.81%,保障航班1426架次,同比增加3.18%,货邮吞吐量1374.86吨,同比增加15.80%。节假日期间航班放行正常率达到90.66%,始发航班放行正常率达到87.65%。

  其中,南航在疆共执行航班504班次,承运旅客突破8万人次。

  记者从南航新疆分公司统计的数据中了解到,小长假期间,乌市至沪、杭、川、渝地区的机票销售异常火爆,市场需求强劲,客座率普遍超80%;乌市至喀什、富蕴航线客流集中,往返客座率均超过85%。

  为了做好今年端午小长假的服务保障工作,各个航空公司均打造了端午特色服务。6月6日,端午节来临之前,由乌鲁木齐飞往南京的CZ6971航班上,端午特色航班活动率先展开。端午知识科普、有奖竞答、品尝粽子等,不仅让旅途变得有趣,也让旅客度过了一个难忘的端午节。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T3航站楼中转休息区域为转机旅客送上糯甜的粽子、水果等食物和香囊,同时工作人员邀请旅客一起现场体验包粽子,以“有奖提问”的形式与旅客一起分享端午小知识;休息室内,旅客一起包粽子,工作人员将提前准备的薰衣草、艾草香囊赠与旅客,让旅客感受节日的氛围。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