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和田夜市”正式营业 看新疆美食如何走红

2019年06月11日 10:2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费璇 通讯员陈玉军报道)近日,天津市宁河区运河美食街正式营业,伴随着欢快的新疆歌舞,位于美食街内的“和田夜市”热闹非凡,滋滋冒油的红柳烤肉、香喷喷的新疆烤馕,再配上一瓶乌苏啤酒,当地市民在家门口就可以大快朵颐,品尝地道的新疆特色美食。

图由受访者提供。

  6月10日,记者从天津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了解到,天津市宁河区新建的4000平方米运河美食街于5月31日正式营业,引入的“和田夜市”面积占美食街的1/7左右,有12个摊位,开业后生意火爆。

  阿依托兰罕·图尔洪是从新疆和田夜市前往天津“和田夜市”的经营者之一,此前她在和田做的也是夜市生意,这次她将摊位整体搬到了天津。“我们主要卖的是新疆烤肉、烤鱼等特色美食,食材都是从和田空运来的,十分新鲜,这周夜市正式营业后,客人特别多,最多一天的营业额达到1万元左右,感觉大家都喜欢吃,特别开心。”阿依托兰罕说,来天津后,当地政府帮商户们安排了食宿,在这做生意特别安心。

  当地市民吕静然说:“听说运河美食街开了就过来看看,来了以后特别惊喜,我特别爱吃新疆的烤肉,不仅味道好,肉块也很大,同时还能看到新疆歌舞,特别热闹。”

  据介绍,运河美食街位于天津市宁河区运河家园,共有7个美食厅和15个移动售货亭,可容纳商户100余户,目前已经全部招商完毕。

  “我们在运河美食街打造以‘食’为主的街区,在街区的中央搭建了舞台,每天有新疆歌舞团队和本地舞蹈团表演。”天津市宁河区副区长张平表示,目前,“和田夜市”已经成为该美食街的亮点,吸引了众多市民慕名前来品尝。

  据运营管理商介绍,从试营业到正式营业8天时间,运河美食街累计接待市民达32.9万人次,总营业额达40余万元。5月31日正式营业当晚,“和田夜市”12个摊位总营业额达到4.3万元,开张10天以来,每天的总营业额都超过3万元。目前夜市上的美食主要有烤肉、烤全羊、烤馕、烤包子、凉皮凉面、冰淇淋等十几种,后期还会根据经营情况继续扩大小吃种类,增加经营摊位。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