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北京市属公园迎客113万同比增长6.9%

2019年06月11日 12:3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6月10日电(记者魏梦佳)“粽子飘香艾草芳,龙舟争渡闹春江。”记者从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今年端午小长假期间,颐和园、天坛公园等北京11家市属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举办的文化活动受到游客欢迎,共接待游客113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6.9%。

  数据显示,端午假期,颐和园、天坛公园、北京动物园的累计接待量分别为22万、16.7万、14.3万人次,位列市属公园接待量前三。市属公园旅游呈现外埠旅游团队多、家庭游多、青少年游客多的特点。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端午节,各大公园都组织了丰富的文化活动。端午节当天,颐和园、北海公园、玉渊潭公园等展开泛舟端午活动,香山公园、紫竹院公园则举办了端午诗会、音乐会等。端午节当天,市属公园接待游客约36万人次,同比增长9.45%。

  节日期间,各大公园举办的包粽子、佩香囊、画彩蛋、编彩绳、听讲座、观展览等10多项丰富的民俗体验及展览展示活动,也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参观体验。天坛公园在天坛神乐署每天还安排不同主题的非遗文化课程,方便游客了解礼乐知识、学习祭祀舞蹈,充分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