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起ETC用户将享通行优惠

2019年06月12日 09:4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逯风暴报道)记者从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获悉:7月1日起,新疆将对ETC(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用户给予不少于5%的车辆通行优惠。

  日前,自治区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暨大力推进ETC发展应用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会上宣读了《自治区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简称《实施方案》)和《自治区关于大力推进高速公路ETC发展应用工作方案》(简称《工作方案》)。

  《实施方案》提出,我区将加快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推广应用,从6月起扩大ETC安装服务网点,采取一切便利条件和措施为用户提供安装服务;加快修订完善法规政策,调整货车通行费计算方式,改称重收费为按车(轴)型收费,不增加货车通行费总体负担,出台ETC用户优惠政策。

  《工作方案》规定,对全区公务车辆、社会车辆均实施ETC车载装置(OBU)免费安装,公务车辆7月30日前、社会车辆12月30日前基本完成安装工作,公务车辆包括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以及特种车辆(救护车、消防车、警车等);社会车辆包括客运车辆、租赁汽车、货车、私家车等。从7月1日起,对ETC用户给予不少于5%车辆通行优惠及通行本区域的ETC车辆无差别优惠等。

  《工作方案》提出,力争到年底全区机动车ETC安装率达到80%以上,通行高速公路的车辆ETC使用率达到90%以上,高速公路基本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

  据悉,目前全区已建成ETC车道394条、MTC(公路半自动车道收费系统)车道1334条,全区高速公路基本实现ETC车道全覆盖,ETC卡发行量76万多张。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