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宿县:村民插秧缺劳力 工作队队员齐上阵

2019年06月12日 10:23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郭爱成 通讯员马睿报道)“怎么办呀!别人家的水稻都插完了,我们家的水稻还一根都没有插。要是耽误了插秧季节,今年的收成就耽误了!”6月6日一大早,新疆阿克苏地区温宿县恰格拉克乡古勒巴格村农民吾丽罕·买提尼亚孜急匆匆地跑进驻村工作队办公室对该县交通局驻村工作队长、第一书记阿依古丽·阿不都热扎克说。

  原来,57岁的吾丽罕·买提尼亚孜和丈夫麦麦提·马木提靠种植8亩水稻地维持生活。几天前,丈夫生病住院,家中缺乏劳动力,水稻地就一直没有插秧。这时,她想起工作队队员入户走访时对她说“家里有什么困难就来找我们”,于是便向工作队求助。

  得知原委,6名工作队员二话没说,积极行动起来,组织了村里的党、团员志愿者15人,一起来到吾丽罕·买提尼亚孜的水稻地帮助插秧。大家分工负责,齐心协力,经过一天辛勤的劳动,8亩水稻地全部插上了秧苗。“感谢工作队,没有他们带着村里的党、团员志愿者来帮忙,我家的水稻不知要到什么时候才能插完秧。”吾丽罕·买提尼亚孜激动地说。

  据了解,温宿县交通局工作队入驻该村以来,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和优势,针对村民的家庭情况,结合驻村点的实际,制定帮扶措施,投资、投劳、指导村民发展生产,想尽一切办法增加村民收入。

  “村民的困难和诉求,就是我们工作的方向和动力。在帮助村民发展生产、摆脱贫困的过程中,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阿依古丽·阿不都热扎克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