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图壁县:小板凳架起“连心桥”

2019年06月14日 11:39   来源:昌吉日报

  昌吉日报讯(通讯员王瑞娟报道)“以往的土地征收款是否结清,能否公示?”“一到晚上,路就看不清了,能不能给我们在道路两旁安装路灯?”“我们出行不方便,能不能联系公交公司,让3路公交车在村委会设站?”几条小板凳,大家围坐在农家小院、田间地头,村委会、文化室,领导干部带头走进百姓家,党员干部广泛参与,耐心听取、认真记录群众的意见建议,处理群众的困难诉求,这种便捷灵活的方式被村民们亲切的称为“小板凳”工作法。

  今年以来,昌吉回族自治州呼图壁县畅通民意诉求渠道,从说事、议事到评事,不拘形式,不限对象,只要和百姓有关的事,就可以向党员干部“说一说”“问一问”。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将困难诉求解决情况纳入干部作风日常监督内容,进一步延伸了监督触角,督促了干部勤政廉政。

  据悉,呼图壁县针对群众反映集中的信访问题,堵塞制度漏洞,狠抓督促落实,今年3月以来,该县共收集各类困难诉求483件,已解决答复405件,转交上级部门正在解决78件,切实改变了基层干部怕群众提意见、找麻烦的心理,搭建起了各级党员干部和群众密切联系的桥梁。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