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年06月14日 17:17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9日电(记者 刘喆 实习生 樊思雨 通讯员 何昊)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回顾党、国家和军队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激发广大官兵爱军精武和岗位建功的热情。近日,武警山东总队机动支队隆重举行“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主题演讲比赛,为支队官兵呈献了一场精神盛宴。 

演讲比赛现场。通讯员供图 

  整场演讲饱含真情、张弛有度,12名选手从不同角度讲述了立志中国梦、践行强军梦、投身练兵备战中发生的转变和身边发生的感人故事。 

  “我的祖国,感谢您为我提供安全成长的条件,感谢您为我创造安逸的环境,感谢您为我所做的一切。曾经您陪我成长,今后我为您护航,用热血筑起长城,用青春书写辉煌!”3号选手刘岳炜的演讲将爱国之志在报国之行中体现得淋漓尽致。 

选手风采。通讯员供图 

  千书万卷描不尽对党的无限热爱,万缕金曲唱不完对祖国的满腹衷情,5号选手马晓军在演讲时这样讲道:“军人生来为打仗,任务面前就得有担当,我们一定苦练能打胜仗的本领,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做习主席的好战士”。 

  此次主题演讲比赛,既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官兵强军信念、传递强军正能量和丰富警营文化生活的重要举措,又是激发官兵献身强军目标和投身强军实践的具体行动。比赛结束后,广大官兵纷纷表示:一定积极转化演讲比赛效果,牢记职责使命,以更高的热情、更足的干劲,努力工作,刻苦训练,扎实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以实际行动献身强军实践,争当新时代的强军尖兵,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