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城县首届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2019年06月17日 12:17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龚喜杰 通讯员努尔比亚报道)6月12日,新疆阿克苏地区拜城县首届创新创业大赛圆满结束。

  此次大赛5月初启动,通过自主报名、单位推荐等方式,共有32人参与创新创业项目的角逐。历经项目初选、培训过程,最终12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参加最终的决赛。

  在比赛中,每个参赛团队的参赛项目均围绕“智汇拜城 成就梦想”这一主题,由团队的核心人员根据出场顺序详细介绍自己的项目,同时把项目的亮点和发展前景进行生动展示。大赛根据专家建议和组委会研究,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分别给予数额不等的资金奖励,获奖者还将参加温州市龙湾区(高新区)第四届大学生创业大赛。

  来自拜城县拜城镇的参赛选手毛兰·买买提说:“这次比赛意义重大,通过专家点评,我了解到自己创业项目的不足之处,加以改进后对未来创业更有信心。”

  据了解,为进一步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氛围,激发各族群众,特别是广大年轻人的创新潜力,集聚创业资源,提供创业人才支撑,打造推动拜城经济发展新动力和新引擎,2018年10月,依托温州援疆之机,拜城县与温州市龙湾区签订了创业精准扶贫战略合作协议,利用龙湾区政策、人力等方面的优势,帮扶拜城县创新创业人员。

  温州市龙湾区副区长王晓春介绍,两地将以创新创业大赛为平台,完善创业服务保障、管理机制,加快培养有创新精神、勇于投身实践的创新创业人才。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