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捆绑不严,2万罐啤酒“泪洒”高速路

2019年06月18日 09:37   来源:天山网

视频/高支队奎屯大队提供

  天山网讯(记者张梦雨 通讯员朱小雪报道)6月13日,乌奎高速奎屯立交桥位置,一辆拉运乌苏啤酒的重型半挂货车因为捆绑不严,导致约1500箱2万罐“大乌苏”散落高速路上。

  6月13日早上8时许,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奎屯大队指挥室接到报警电话,辖区乌奎高速3835公里奎屯立交桥上,啤酒洒了一地,影响车辆通行。

  高支队奎屯大队民警王海龙、协警程真立即赶往现场进行处置,看到满载啤酒的大货车停在立交桥行车道上,一箱箱啤酒在行车道约五六十米长的路段凌乱散落,有的箱子破裂,罐装啤酒滚到了超车道上。

  王海龙立刻在掉落货物后方做好安全防护,为了保证超车道正常通行,尽可能减少损失,协警程真和驾驶员将掉落在超车道上的货物快速移到行车道上。此时,高速交警询问驾驶员李某得知,该车从乌鲁木齐的厂家拉运了7500箱啤酒前往乌苏送货,眼看快到目的地了,由于捆绑不严,将近五分之一啤酒散落到高速路上。

  民警一边在后方警戒提示进行交通疏导,一边请附近“四改八”道路改扩建施工方工作人员协助进行紧急清理。将近4个小时,散落的啤酒才清理完毕。

  该车驾驶员李某清点,此次洒出、罐体受损的约1500箱啤酒,损失约7万余元。高速交警提示:车辆进入高速公路前要对货物牢固捆绑并进行安全检查,途中也可在服务区检查。途中如遇货物散落,应立即停车,并设置警示标志提醒过往车辆避让,并拨打12122报警求助。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