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和平:垃圾分类,我是行动者

2019年06月18日 11:36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徐德明)校园垃圾处理站、智能垃圾处理箱、“变废为宝”学生作品展示区、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展……近日,由天津市和平区教育局、和平区城市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和平区教育系统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现场观摩会”在和平区昆明路小学召开。现场会以“垃圾分类,我是行动者”为主题,引导大家转变行为方式,强化日常管理,突出教育引导,养成垃圾分类的文明习惯。

  在现场会集中会议交流展示环节,五十五中学、九十中学、和平八幼和昆明路小学四个单位作了典型发言,集中展示了各自在垃圾分类工作中富有特色的有效做法。在现场观摩环节,昆明路小学集中展示了班会课、道法课、美术课、科学课、体育课中渗透垃圾分类教育的情况。

  在操场上,记者看到,学生在体育课往返跑中,“捡拾”不同类型的垃圾进行精准投放。“学生们在比速度的同时,还比准确投放率,体育技能训练和垃圾分类知识普及的作用都达到了。”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校长李素颖介绍,学校通过课堂渗透、学科整合等途径,不断强化“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观念。

  据了解,和平区教育系统今年垃圾分类工作总体要求是参与学校100%、分类投放100%、各项指标落实100%,要做到纳入教学体系全覆盖,还通过发挥12所试点校示范引领作用,探索途径、总结经验、以点带面,全力推进中小学幼儿园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