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切实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

2019年06月18日 15:51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评论员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能否组织好,是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的关键。我们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兵团党委的安排,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坚强保证,确保兵团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

  领导强则队伍强,领导强则作用强。这次主题教育意义重大,要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领导责任必须要落实到位。各级党委(党组)要把主体责任扛起来,根据本地区、本部门实际情况,既要精心制定实施方案,又要着力抓好组织实施;主要领导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以上率下,发挥领导作用;党委(党组)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分管领域加强指导督促。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防止只抓下级、不抓自身。

  有督导才能更好落实,有督导才能不断深化。按照要求,兵团党委派出的巡回指导组采取实地督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对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进行主题教育督促指导。各巡回指导组要坚持因地制宜,靶向施策,防止“一刀切”“一锅煮”;要坚持动真碰硬,讲原则不讲关系,讲规矩不讲面子,对不符合党中央要求的敢于批评,对工作不力的及时指出纠正;坚持“督”“导”结合,注意工作方法,确保督导工作到位不越位,指导不包办。

  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唱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强音。我们要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两微一端”等新兴媒体的作用,创新方式方法,广泛宣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宣传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注重在推进维稳戍边、深化改革、向南发展中选树和宣传弘扬兵团精神和老兵精神的先进典型,形成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良好风尚。坚持媒体宣传和社会宣传结合、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互补、线上线下联动推进,做到高密度、立体化、全覆盖。

  响当当的承诺要兑现,沉甸甸的责任要担当。初心和使命具有丰厚内涵,绝不是一句空口号,它体现在党员干部点点滴滴的作风中、干事创业的激情里。开展好此次主题教育,一个重要的方面就是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际问题。要坚决防止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的做法,不搞“作秀式”“盆景式”调研,检视问题不搞官样文章,决不能整改落实口号喊得震天响、行动起来轻飘飘。要通过认认真真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让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