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将乌伦古湖打造成国家5A级景区 阿勒泰叫响“大漠渔乡”品牌

2019年06月19日 09:5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任江报道)6月18日中午,萨黑拉 · 马尔哈巴围着烤鱼摊忙得不亦乐乎。“今天游客多,生意很好,起码可以卖3000元。”她说。萨黑拉是福海县解特阿热勒镇博塔莫依村村民,现在福海县海上魔鬼城景区卖烤鱼。当天,该景区开园,迎来大批游客。

  海上魔鬼城景区位于福海县城东南14公里,景区总面积约270平方公里,是国家3A级景区,也是阿勒泰地区“千里旅游画廊”“三轴N环”中环线上的重要节点,景区生态资源丰富,有秀美的湖泊风光、丰富的民俗文化以及独具特色的水上雅丹地貌。

  新疆阿尔泰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强介绍,乌伦古湖位于准噶尔盆地北部,面积1000多平方千米,有“大漠渔乡”的美称。2018年,泰旅集团和福海县对包括海上魔鬼城景区等在内的乌伦古湖区域旅游资源和产品进行整合,成立新疆乌伦古湖生态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对乌伦古湖进行整体开发。

  目前,海上魔鬼城景区已投入1亿多元进行改造提升,建成乌伦古湖国家湿地公园、民俗风情体验区、水上游乐观光区和旅游木栈道等项目,推出老爷车观光、驼马骑行观光、快艇游船、观鸟摄影等产品。

  “我们将充分利用丰富的旅游资源和优越的生态环境,坚持以国家5A级景区经营管理标准提升服务质量,充分发挥福海县旅游景点和特色文化产品的作用,打造国内国际一流景区。”阿勒泰地区行署副专员关威表示。

  胡强介绍,泰旅集团将依托海上魔鬼城景区,对周边的赫勒渔村,以及大海子、环湖公路、银沙湾景区等进行统一打造,力争用3至5年时间,把乌伦古湖打造成国家5A级景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