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助浙江援疆优势 上线建行电商平台

【对口援疆风景线】沙雅农副产品多了条销售渠道

2019年06月19日 10:1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王新红报道)6月11日,嘉兴市“产业援疆与消费扶贫合作”启动仪式在建设银行嘉兴分行举行。自此,沙雅县的农副产品将通过建行“善融商务”平台扩大销售。

  沙雅县是浙江省嘉兴市对口支援地。为进一步拓宽沙雅县农副产品的销售渠道,扩大市场援疆“十城百店”工程的影响力,嘉兴市援疆指挥部与中国建设银行嘉兴分行就产业援疆与消费扶贫合作达成共识,将“十城百店”工程引入银行,依托“善融商务”,通过线上线下龙支付减免、网点O2O等活动,激发更多人参与到消费扶贫中来。

  同日,记者在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十城百店”工程旗舰店嘉兴疆南域贸易有限公司看到,该公司已将沙雅蜜瓜、沙雅黑枸杞、罗布麻茶等7个沙雅县优质农副产品正式上线“善融商务”。

  嘉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淼说,此次合作是金融服务扶贫领域的创新,是浙江市场援疆“十城百店”工程的延伸。

  一头连着贫困地区,一头连着广阔市场。打开中国建设银行的“善融商务”APP进入电商扶贫版面,吊干杏、和田玉枣、阿克苏纸皮核桃、吐鲁番葡萄干等农副产品就会出现在界面上,消费者在购买的同时还可实现自己“消费扶贫”的心愿。

  嘉兴市援疆指挥部副指挥长、沙雅县副县长杨克建说,由于交通所限,沙雅县不少优质农产品品牌没有叫响,销路不畅,如何把这些优质农产品卖出去成为当地农民脱贫的关键。沙雅县农副产品上线“善融商务”,等于多了一条具有稳定客户资源的销路。

  中国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网络金融部总经理周盛旺介绍,“善融商务”是中国建设银行推出的以专业化金融服务为依托的电子商务金融服务平台。与传统电商平台不同,因为有建设银行作信誉背书,其准入条件非常严格,需要经过实地考察,商家的信誉有保证才能入驻该平台。同时,“善融商务”对扶贫商户提供特批流程,入驻后会对商户做好辅导,既保证将农户的产品销售出去,又保证消费者买到正宗、高性价比的商品。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