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节能宣传周活动启动

2019年06月19日 12:56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潘瑞雄报道)6月17日,由兵团应对气候变化及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兵团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主办的2019年兵团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在兵团机关启动。

  今年6月17日至23日是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是“绿色发展 节能先行”,其中6月19日为全国低碳日。活动启动后,主办单位在兵团机关开展了节能宣传图片展、节能宣传册和节能宣传品发放等活动,集中展示过去一年兵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推进节能减排应对气候变化和公共机构节能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据兵团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苗向东介绍,此次活动旨在广泛宣传生态文明理念,充分调动全社会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积极性,推动兵团经济社会各领域节能降耗。节能宣传周期间,兵团机关各部门、各师市将同步开展相关宣传活动,在兵团干部群众中树立生态文明和绿色发展理念,倡导干部群众积极行动,形成崇尚绿色低碳节约、反对奢侈浪费的良好风尚。

  据了解,围绕低碳日主题,兵团各级将举办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普及节能常识,宣传低碳发展理念,动员全社会广泛参与低碳行动,培育引领低碳新风尚。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