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印发《实施方案》 阿克苏人可免费游阿克苏

2019年06月20日 10:23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吕娜 通讯员张勇报道)非公休日、国家法定节假日,到新疆阿克苏地区任一文化旅游服务阵地、景点、景区游览的阿克苏人均可享受免门票待遇;组织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 我带亲戚游阿克苏”结对认亲游活动,可免费游阿克苏;凭“学习强国”积分可免费获赠景区门票……6月19日,阿克苏地区印发《关于组织开展“见证祖国变化 共游美丽家乡”暨阿克苏人游阿克苏惠民活动实施方案(试行)》(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凡是阿克苏户籍及常住人口(持居住证)均可免费游阿克苏。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深入贯彻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落实旅游兴疆战略,着力打造区域性全域旅游高地,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让阿克苏各族群众共同见证祖国发展变化,共享平安和谐富裕美丽阿克苏建设成果,以观光游览、互动体验等形式,激发爱国、爱疆、爱家乡和建设家乡的热情,不断满足各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提升获得感、幸福感,阿克苏地区特印发该《实施方案》。活动时间:2019年6月底至12月31日。

  《实施方案》指出,凡有残疾证的残疾人、持有军官证的现役军人(含军校学员)、持有军人优待证的退役军人、持有记者证的记者、持有导游证的导游、70岁以上老人(凭身份证或居住证)、1.2米(含1.2米)以下儿童可免费游阿克苏各个景区、景点;荣获全国、自治区、阿克苏地区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含开发新疆奖章获得者),县级及县级以上“三八”红旗手、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共青团员、民族团结进步模范等荣誉称号的(凭命名文件、证书、奖状、奖章等原件或复印件)可免费游阿克苏各个景区、景点;自治区级、地区级人大和政协委员可免费游阿克苏;每年11月至次年4月,通过自驾车、班线交通车等方式,以散客身份前往阿克苏地区任一文化旅游服务阵地、景点、景区游览的均免费;非公休日、国家法定节假日,到阿克苏地区任一文化旅游服务阵地、景点、景区游览的游客均免费。

  对于阿克苏地区各单位积极主动有计划地分批组织干部职工与结对亲戚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 我带亲戚游阿克苏”结对认亲游活动,可根据实际情况自行设计编排旅游线路,也可以委托旅行社编排旅游线路。“民族团结一家亲 我带亲戚游阿克苏”活动原则上以一日游为主,在本县(市)内组织实施,有条件的可组织两日及两日以上游,但游览范围不得跨地州。活动时间计入干部结亲住户天数,各县(市)、各单位2019年内原则上完成组织不低于结对认亲总户数40%的结对认亲游活动目标,并逐步推进,实现全覆盖。

  阿克苏地区各级教育部门、文联及下属协会、在阿科研机构、大中专院校、中小学校要主动拓展并组织开展研学游、科普游、亲子游、户外课堂拓展游等多样化的阿克苏人游阿克苏系列活动,通过在阿克苏地区各级文化旅游服务阵地、景点、景区设立研学基地、科普实践基地、亲子夏(冬)令营、第二课堂等方式,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均免费。《实施方案》还指出,阿克苏地区东四县由库车县牵头,西五县(市)由阿克苏市牵头,组建“见证祖国变化 共游美丽家乡”暨阿克苏人游阿克苏惠民活动联盟,共同商定东四县、西五县(市)区域内贯彻落实方案,充分发动辖区旅游发展公司、旅行社作用,合力开发推出1日游、2日游、3日游精品旅游环线,活动联盟内实行互为市场、互免门票、互送游客、互做宣传、互相推介、互认奖励扶持办法、互兑补助等举措,合力将阿克苏人游阿克苏活动推向深入。

  同时,阿克苏地区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公职人员,在同一年度内“学习强国”积分达到2000分(含2000分)以上的,均可凭积分在阿克苏地区各文化旅游服务阵地、景点、景区中选取2个免门票游览;积分达到3000分(含3000分)以上的,可选取3个免门票游览。凭“学习强国”积分免门票游览的,仅限本人本年度单次使用,不得转借,不累计叠加。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