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两企业获国家双创奖补资金

2019年06月20日 10:4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庞雪芳报道)6月13日,在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新疆分会场启动仪式上,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两企业获得2019年国家双创支撑平台项目奖补资金5000万元。

  其中,乌鲁木齐高新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高新区(新市区)中小企业创新园(加速器)项目获得4000万元资金支持;乌鲁木齐中科曙光云计算有限公司承建的“深度学习超算中心”项目获得1000万元资金支持。

  2019年1月,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设第二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的实施意见》提出的“再支持建设一批双创示范基地,进一步强化支撑能力”工作要求,充分发挥中央预算内投资引导带动作用,国家发展改革委积极推动一批双创示范基地双创支撑平台项目建设,对17个区域双创示范基地内的创新创业支撑平台项目给予中央预算内投资补助资金支持,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名列其中。

  乌鲁木齐中科曙光云计算有限公司总经理裴翀说,“深度学习超算中心”项目采用了云计算、大数据、深度学习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是提高本地智慧安防水平的创新服务项目。

  “曙光作为中国超算领域领军企业,可以为文化产业、气象领域气候分析、石油勘探等多个领域提供服务。未来,我们要加大平台建设,提高服务和软实力,为更多创业企业服务;同时还要吸引更多的高端人才来到新疆,为他们提供更好的发展空间。”裴翀说。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一项重要战略部署,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培育发展新动能的重要举措。近年来,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深入贯彻双创战略部署,坚持创新驱动,从双创生态体系、O2O双创载体和体制机制等方面,全面推动双创活动向纵深发展,以形成具有“新机制、新理念、新形式、新业态、新模式”的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新兴产业发展潜力。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