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车县举办第九届小白杏文化旅游节

2019年06月20日 11:00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邓丽娟 通讯员闭秀梅报道)6月18日,“库车小白杏惹人醉——幸福之恋”新疆阿克苏地区库车县第九届小白杏文化旅游节开幕。小白杏、库买提杏、克孜勒卡恰杏等64个品种的杏子登台当“主角”,全县14个乡镇展位前人潮如织。

  阿克苏地委委员、库车县委书记秦加友出席活动。

  此次文化旅游节期间,库车——克拉玛依航班开通,库车县特别推出航空送白杏鲜度百分百特色果品推介活动,组织“杏花仙子”携带50份小白杏,搭乘航班前往克拉玛依市进行推介,让疆内人民共享库车小白杏的甘甜。6月底,库车县还将组织民间艺术团萨玛尔舞演员,携带库车小白杏、库车大馕等特色农产品、美食,到北京世园会和浙洽会进行表演和推介,向国内外宣传推介库车特产、特色文化和丰富的旅游资源,扩大小白杏销售渠道,加快小白杏走向世界的步伐。

  库车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索善武介绍,通过小白杏文化旅游节系列宣传活动的举办,不断挖掘库车小白杏的文化潜力和内涵,进一步刺激消费、扩大内需、拉动经济增长,不断满足各族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希望能将“库车小白杏文化旅游节”打造成每年度全民参与的重要节点活动,打响阿克苏在国际国内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吸引更多游客来阿克苏观光旅游。

  据了解,2014年5月,库车小白杏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标识,为库车发展杏产业带来了机遇。目前,库车县有挂果杏树9.5万亩,其中小白杏树有6万余亩,其他品种杏树3万余亩。全县有林果业专业合作社168家,合作社带动周边农户2.78万户,其中小白杏合作社76个,深加工企业5家,建有400余座杏子烘干房,从业人员3000余人,合作社在助推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振兴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此次活动设置“杏福之邀”“杏福之旅”“杏福之约”“杏福之恋”四大项目,通过“杏娃”送福迎宾、“小白杏”杯体育赛事、歌舞表演、赛杏会、农副产品展销会、汽车展、美食节、电音节等活动,向外宣传展示库车独特的自然环境、人文风光和文化内涵,助推全域旅游发展,全面打响“古韵龟兹·丝路库车”旅游文化品牌。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