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资待遇哪家强?乌鲁木齐抽取1250家企业调查薪酬

2019年06月21日 09:5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马蓓报道)乌鲁木齐市薪酬水平如何?企业工资待遇究竟哪家强?近日,乌鲁木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2019年企业薪酬调查培训,分12期对抽取的1250家样本企业进行调查培训和填报。样本企业涉及18个行业门类,调查内容包括2018年度企业人工成本和劳动者工资报酬。

  6月20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关系处了解到,参与此次调查的样本企业涉及制造业、采矿业、房地产业、建筑业、金融业等18个行业。调查内容共41项,涉及企业各项经济指标和人工成本以及劳动者薪酬等。

  据介绍,今年薪酬调查采取上午培训下午填报的方式,从系统登录、数据填报、数据审核修正以及上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操作演示,面对面地解决企业填报时遇到的问题,确保企业人工成本指标、从业人员工资报酬数据真实有效。

  对于此次薪酬调查培训,参训的企业也表示将积极配合。

  “开展企业薪酬调查,了解不同职业劳动者的工资报酬信息、不同行业企业人工成本信息,不仅能够让求职者心里有数,对我们企业合理确定职工工资水平也有参考价值。”新建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说。

  乌鲁木齐市人社局劳动关系处负责人介绍说,企业薪酬调查是一项重要的基础性调查工作,开展企业薪酬调查工作,就是要掌握不同职位劳动者的工资报酬和不同行业人工成本情况,是做好企业工资收入分配改革、掌握劳动关系发展动向的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

  通过建立企业薪酬调查和信息发布制度,可以为劳动者提供包括工资报酬在内的准确可靠的务工信息,为企业提供真实可靠的人工成本信息,在企业招录员工、劳动者订立劳动合同时,为双方协商确定劳动报酬提供参考依据。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