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乐市区有火车站了!博州支线铁路预计国庆前通车

2019年06月21日 09:5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曹华报道)6月17日,博州支线铁路正式接入疆内铁路网,预计今年9月底该条铁路将开通运营,届时,博乐市民可在家门口乘坐火车前往疆内各地。

  当日9时29分,当阿拉山口开往乌鲁木齐的K9764次列车从博乐站开出后,铁路施工人员抓住第二趟火车进站前的窗口期,经过3个多小时的紧张施工,顺利将组装好的新轨推入原来轨道,实现博州支线铁路与兰新铁路并轨。按照计划,并轨完成后,博州支线铁路将于7月中旬完成全线铺轨,9月底正式通车。

  据了解,博乐站位于博乐市郊区50公里处,是新疆距离市区最远的火车站之一,群众出行非常不便。2016年,博州支线铁路工程建设正式启动,该项目将兰新铁路从现有的博乐站引出,延伸至博乐市城区,铁路设计时速100公里,全线设博乐(接轨站)、塔格特(预留车站)、双河、乌图布拉格(预留车站)、博尔塔拉5个车站。其中,博尔塔拉站距离市区仅2公里,将极大方便博乐市民出行。

  此外,博州支线铁路还覆盖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三分之二的人口,串联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双河市的主要产业园区,对于促进当地经济发展以及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