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中考考生注意:23日、24日有中雨

2019年06月21日 10:0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报道)当中考与周末相逢,天气会是怎样?6月20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气象台了解到,6月23日午后到24日上午,乌市大部有较明显降水过程。气象部门提醒广大考生:出门记得带雨具。

  乌鲁木齐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王健说:“预计6月23日午后至24日上午,乌鲁木齐市中心城区、米东区有中雨,最高气温会从30℃回落至26℃,降温后体感较为舒适。”

  届时南郊、南山有中到大雨,局地可达暴量,达坂城区小雨伴4级西风,各区县气温回落;未来7天的其他时间各区县多云或晴,风力不大;南郊和山区局地午后至傍晚有时有雷电和短时强降水。

  从6月20日的天气预报分析来看,乌鲁木齐市中心城区6月22日晴间多云,最高气温30℃,最低气温20℃;6月23日多云转阵雨,最高气温25℃,最低气温16℃;6月24日多云有阵雨,最高气温26℃,最低气温15℃。

  再来关注全疆的天气情况。6月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西部、石河子市南部、昌吉回族自治州山区、喀什地区山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克苏地区北部、和田地区南部山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山区、哈密市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雨。同时,伊犁州东南部山区、克州山区、巴州山区、哈密市北部山区等地的局部区域有中到大雨;东疆风口有8级左右西北风。

  6月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伊犁州、博州、石河子市、昌吉州山区、喀什地区山区、克州、阿克苏地区、巴州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雨。同时,伊犁州、塔城地区南部山区、石河子市山区、昌吉州山区、克州山区、巴州北部山区等地的部分区域有中到大雨,伊犁州东南部有暴雨;北疆风口有8级左右西北风。全疆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风力不大。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