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研讨学习宣传时代楷模张富清

2019年06月21日 10:1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费璇 实习生 李金鑫报道)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6月19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学习时代楷模张富清先进事迹”坚定理想信念专题研讨会,学习“时代楷模”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的高尚品质。

  张富清是原西北野战军359旅718团2营6连战士,在解放战争的枪林弹雨中九死一生,先后荣立一等功三次、二等功一次,被西北野战军记“特等功”,两次获得“战斗英雄”荣誉称号。1955年,张富清退役转业到湖北省最偏远的来凤县工作,为贫困山区奉献一生。2019年2月15日,他深藏功名60多年的事迹被报道后,引发全国媒体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当天研讨会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的相关领导、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退役军人代表围绕“向张富清学什么,学张富清怎么做”为主题,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谈了自己的认识和学习体会。“今天的学习让我无比震撼,张富清老人在革命年代出生入死,立下赫赫战功,新中国建设时期主动投身偏远地方建功立业,一生艰苦朴素,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从不向组织提要求,深藏功名,他是退役军人的一面旗帜,他的感人事迹和榜样精神是退役军人的宝贵财富。”乌鲁木齐市天山区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王明谈起学习感受时,动情地说。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拥军优抚处负责人傅立安说:“我们处一直在负责新疆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工作,老一辈的退役军人为国家做出了巨大贡献,从去年9月份开展信息采集工作以来,我们也发现了很多像张富清老人这样默默无闻为国奉献的退役军人,受到了很大鼓舞,除了向他们学习,作为退役军人事务厅的工作人员,更重要的是为这些老军人服务,保障好他们的生活。”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侯汉敏表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通过研讨会学习“时代楷模”张富清的先进事迹是活动的主要内容。“老模范甘于奉献的精神感动着每个人也时刻激励着我们,退役军人事务厅将通过系统上下共同努力,着力把专业服务队伍建起来、把服务信息系统搭起来、把各方力量资源统起来、把退役军人力量用起来、切实用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感染自己、鞭策自己,做好服务工作。近期我们也通过各个部门推选了一批‘最美’退役军人,他们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下一步,我们将会对这些退役军人进行表彰。”侯汉敏说。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