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金龙: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年06月21日 15:53   来源:兵团日报

孙金龙在六师五家渠市调研时强调

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努力建设一流民兵队伍提高维稳戍边看家本领

孔星隆参加

  兵团日报讯(记者张雷报道)6月20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到六师五家渠市调研。他强调,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努力建设一流民兵队伍,进一步提高兵团维稳戍边看家本领,更好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

  六师共青团农场七连紧邻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核心区,改革后职工有了生产经营自主权,民主选举的连队“两委”工作热情高涨,连队人居环境和职工群众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孙金龙同大家深入交谈,详细了解民兵建设、土地流转、水利体制改革等情况,并深入田间地头察看棉花长势。孙金龙说,要进一步巩固团场综合配套改革成果,不断健全和完善土地、职工、民兵“三位一体”管理体制,夯实一流民兵队伍建设的体制基础。

  在共青团农场四连,孙金龙与职工付军来、何黎霞等亲切交谈,了解基层职工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得知连队不少职工都是从内地来到兵团扎根的“新兵团人”,孙金龙十分高兴。他说,履行维稳戍边职责使命必须不断壮大兵团经济规模和人口规模。要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有效增加职工群众收入、集聚更多人口。要教育引导广大职工群众特别是新职工传承兵团红色基因和光荣传统,自觉履行兵团职责使命。

  共青团农场人民武装部操场上,来自各连队的民兵正在紧张训练,为即将举行的六师五家渠市民兵大比武做准备。孙金龙来到大家中间,关切询问训练辛苦不辛苦、伙食好不好。孙金龙叮嘱六师五家渠市有关负责同志,要进一步抓好民兵特别是基干民兵正规化训练,切实做好保障工作,为建设一流民兵队伍创造良好条件。

  孙金龙还来到六师人民武装部,实地察看了民兵装备物资管理、使用情况。

  调研中,孙金龙强调,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要求,高质量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动力,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进一步巩固深化兵团彰显“军”的属性改革,全面提升民兵训练质量和水平,不断推动兵团一流民兵队伍建设迈上新台阶,展现新时代兵团民兵新作为,更好履行兵团维稳戍边职责使命、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

  兵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孔星隆,兵团军事部部长刘格平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