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各部门各单位争做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表率

2019年06月21日 15:56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各部门各单位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争做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表率

  兵团国资委

  兵团日报讯(记者潘瑞雄报道)连日来,兵团国资委围绕“五个突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突出组织领导。兵团国资委从学习内容、学习形式、专题制定、交流研讨等方面从严把关,要求各监管企业党委切实肩负起主体责任,严肃学习纪律,层层压紧压实责任。

  突出细化主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专题,每半天或一天确定一个专题进行集中学习研讨。

  突出交流研讨。坚持把学习与研讨有机结合,每天下午围绕当天的学习专题,确定重点交流发言人员,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大家在集中学习研讨中谈感悟、找不足、讲打算,有效加深学习效果。

  突出创新方式。注重创新学习方式,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习近平总书记的初心》等电教片,开展应知应会专题考试等活动。各监管企业通过举办专题讲座等方式,为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营造了浓厚氛围。

  突出整体推进。通过参加监管企业主题教育相关会议及活动、建立与监管企业领导沟通机制、及时传达有关学习要求等方式,确保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整体推进。

  兵团市场监管局

  兵团日报讯(记者郑娅莉报道)连日来,兵团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围绕党的政治建设,要求党员干部联系自身实际、职能职责和具体工作,进行交流发言,讲认识、谈体会,争做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表率。

  兵团市场监管局党组提出,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突出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开展好集中学习研讨,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在调查研究方面,要按照兵团党委提出的11个重点内容,坚持深入基层、坚持查找问题、坚持问计于基层,在规定时间内认真完成调研任务,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推动解决市场监管领域存在的问题;在检视问题方面,要结合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深入检视剖析根源,真正把问题找准、找实。

  该局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在学习研讨上进一步下功夫,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找问题、找差距,认真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