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鹏新在哈密市调研时强调

抓好巩固提升 确保如期实现高质量脱贫

2019年06月23日 11:0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6月20日至2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鹏新深入哈密市伊州区、伊吾县、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就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开展调研。他强调,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和巩固提升,不松劲、不懈怠,确保如期实现高质量脱贫。

  在位于伊吾县农产品产业加工园区的新疆冰雪果业有限责任公司,李鹏新详细了解伊吾县产业扶贫及园区企业经营情况,听取哈密北综合能源基地规划、伊吾县经济发展和重大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在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海子沿乡尖山子村,李鹏新深入了解旅游带动脱贫情况并与依靠旅游实现脱贫的经营户交流。他还走进自治区扶贫龙头企业——巴里坤健坤牧业有限公司,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贫困群众转移就业情况,细了解一线员工生产生活困难。在贫困群众家中,李鹏新深入了解脱贫政策进村入户情况,耐心听取贫困群众诉求,勉励他们振奋信心、勤劳苦干,在奋斗中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李鹏新指出,当前,脱贫攻坚进入关键阶段,要咬定总攻目标,坚持“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强化精准施策,推进“七个一批”“三个加大力度”。要坚持目标标准,既不刻意降低,也不人为提高,防止造成“悬崖效应”。

  李鹏新强调,要把产业扶贫作为主攻方向,强化龙头企业示范带动,努力做到户户有增收项目、人人有脱贫门路,实现长期稳定脱贫。要进一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路子,不断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完善利益链,让贫困群众更多分享产业链各环节增值收益。要用好稳定红利,立足优势旅游资源和独特民俗风情,积极推动旅游扶贫,让贫困群众在好风景中赢得好“钱景”。要坚持绿色发展,走出一条在绿色发展中脱贫、在绿色创新中振兴的脱贫攻坚之路。

  李鹏新强调,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必须把教育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治本之策,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切实提高教育水平,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李鹏新强调,要继续加大脱贫攻坚政治责任落实,坚持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责任编辑:廖映月 ]